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都市看客

繁华烟云过,落叶碾作尘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我是棵蒲公英,根植于泥土,风吹向天涯。稚童的双唇,轻轻告诉我~回家。

小鬼当家  

2017-10-13 10:28:02|  分类: [工作交流]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通知参加同级别或比你级别高的人主持的会议。可是到了会场,发现真正主持会议的,根本不是会议通知的那个(级别)人,而是其部下一般办事职员—这样的会,是坐下来参加呢?还是借故离开,安排对等级别的人参加呢?

下次再遇到这位缺席者主持的会议(通知),是参会呢?还是不参会呢?

作为一名管理者,尊重他人,特别是上级管理部门里行政级别比你低的人,本是虚怀若谷之襟。可是有的人,却不这样认为,反而觉得是你有求与他(手中的量裁权),端起恩威的架子。这种人,你不尊重他也罢。安排与他平级或比他级别低的人,去附和他,这就是制衡兑冲、级别互尊的权术。大事小事、有事无事,向主要领导报告请示,站对队,傍权势,维护(巩固)自己的级别威严,为官之道是也。

一个企业,员工一级一级围着领导的悦色转,媚上欺下。机关部门拿着自己制定的管理办法去丈量别人,利益制约者互惠,权力睥睨者发威。权势当道,墨守成规,大家自然趋于团团伙伙,织结关系暗网。表面上以领导为绝对核心,执行力貌似雷厉风行,动辄则咎。实则魏忠贤式管控,外强中干,雄起一时,没落是迟早的事。

一个企业,决策案本一级一级安排下去,由最底层员工假借会议商讨执笔—小鬼当家,这个企业的发展,步入穷途末路不远了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51)| 评论(1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