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都市看客

繁华烟云过,落叶碾作尘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我是棵蒲公英,根植于泥土,风吹向天涯。稚童的双唇,轻轻告诉我~回家。

努力过的人生,虽不够完美,却无怨无悔  

2017-09-21 11:33:44|  分类: [生活原创]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努力过的人生,虽不够完美,却无怨无悔 - 都市看客 - 都市看客
 三十年前,我们从五湖四海汇聚于此,那是我鱼跃龙门第一次到大城市。那时候的我,信念是:好好和同学相处,好好学习,好好感受天之骄子的光环!然而,大学四年,匆匆!太匆匆!说好的,好好和同学相处,还是没能和每位同学处好;起早贪黑地读书,也没能练就成学霸;大学里人才济济,骄子的光环是要拼颜值和拼爹的——农村出来的娃,一愣二憨三贫寒

大学毕业,同学们一个个奔赴社会,各求前程。我也如愿以偿地被分配到淮南矿务局,还被派遣到专业对口的基建一线,重任以负责三十多栋住宅楼的施工员。那时候的我,目标是:好好工作,好好成个家,好好教育下一代。社会是个大染缸, 26年来,工作还在一直努力,老婆娶了,孩子有了——并且孩子今年也毕业上班了!工作成了谋生的工具,家是疲惫港湾,孩子的教育成长,还是如父辈一样按部就班——上学、工作……

金秋,我们相识三十年再回首,既有兴奋,更有感慨。临近知天命的我,仍然怀揣梦想,梦想做个三好男人:把领导安排的工作做好,把心态调整好,把小日子过好!

我清醒地知道,这个“三好”,会和之前的两个“三好”一样,理想很丰满,现实很骨感!岁月磨砺,让我感悟——努力过的人生,虽不够完美,却无怨无悔!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58)| 评论(1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