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都市看客

繁华烟云过,落叶碾作尘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我是棵蒲公英,根植于泥土,风吹向天涯。稚童的双唇,轻轻告诉我~回家。

人老一死,房老一塌?  

2017-01-24 09:04:25|  分类: [工作交流]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——谁来拯救产权危房?

人老一死,房老一塌? - 都市看客 - 都市看客

 

农村有6300万留守儿童,城市老房里有多少留守老人?

上亿有吧!他们的居住环境和生活品质,与蒸蒸日上的GDP成反差。一群老旧房里的留守老人,被社会忽视乃至嫌弃,房子和老人的身体一样~日臻孱弱。

未来30年(至2050年),是5060年代出生的中老人陆续离世的时代,可怕的还是7080年代所建房改产权楼房成栋集中倒塌的时代。

这批寿命目前3050年的房改产权楼房,成片成村,且还多为原国有企业职工福利住房。

城市棚户区改造没有它~算不上棚户;商业旧城改造绕开它~拆不起拆不动。

房子里住的多是留守老人,部分积弱疾贫中年人,孩子们大多成家另择良栖而居。鉴于退休金的微薄,积蓄为孩子成家立业花罄,对老门邻的熟悉……大多老人还是留守住在老房子里。一方面无力购买商品房,另一方面不愿异地搬住政府的廉租保障房(房子小,生活设施不配套,还得缴租金)。

生命的日子在一天天减少,老房子的安全隐患也在一天天增多。

盼望拆迁,诉求拆迁~梦寐以求得房赔款。拆迁还原成本高~政府招不来地产商开发,国有企业没有能力贴钱旧城改造。

维系现状~得过且过。

房子地基在沉降,墙体在开裂,粉刷层在剥落,钢筋在碳化,屋面在渗漏,护栏在损坏,道路破损泥泞,下水阻塞漫流,卫生保洁隔三差五……危房等级ABCD,眼见芝麻开花——节节高!

老房与老人~在慢慢耗尽生命,孤独地老去,直至轰然坍塌!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76)| 评论(2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