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都市看客

繁华烟云过,落叶碾作尘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我是棵蒲公英,根植于泥土,风吹向天涯。稚童的双唇,轻轻告诉我~回家。

责任决定细节  

2013-07-17 12:06:11|  分类: [工作交流]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从事基建项目管理,实体质量是结构安全的内在保障,而外观质量则是视觉舒适的基本美学要求。外观质量不仅取决于设计师的美学涵养底蕴,还有作业者的细致与耐性,以及管理者的责任心。细节的精致与到位,往往更能体现基建项目的外观品质。所有细节的精雕细刻,离不开责任二字,所以说责任决定细节,细节提升品质。

但是现实中,往往责任心是最不连续的,可能因为家庭的琐事把不愉快心情带到工作上来,也可能因为自己的某项工作诉求没有得到上峰的认可,或者无微不至的尽职没有得到如意的回报等,都有可能懈怠对工程某个环节时段的管理。工程领域有个著名的墨菲定律,暨你认为有可能出现问题的某个环节时段,尽心尽力去管理,可能什么差错也不会有;而你认为不会出现问题的某个环节时段,一旦你稍有疏忽,就会酿成不可挽回的缺陷或损失。细节的粗糙与缺陷,大都是因为管理不到位,或者说管理人员责任心没有到位造成的。工作责任心不仅能体现一个人的修养,也能体现一个人的业务水平,更能体现一个人的综合素质与品德。

基建项目施工,操作工人的业务水平有高有底,但是通过现行的样板引路施工管理措施,只要管理者责任心到位,按程序与工艺指导和要求工人,并加上配套的严格考核机制,没有做不到位的员工,只有尽不到责的管理者。人是有惯性和惰性的,工人当然想在没有惩戒的环境中偷工取巧,多出活少出力。只要管理者到位,责任心跟上,外加手中的戒尺,细节自然就能做的完美。

回头看看我们身边的基建项目,外观质量能经得起细致推敲的又有几个?每个细节缺陷,都是我们工程管理者的伤疤,是我们工程管理者责任心不到位的见证。不用说更是我们工程管理者的耻辱!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09)| 评论(1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