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都市看客

繁华烟云过,落叶碾作尘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我是棵蒲公英,根植于泥土,风吹向天涯。稚童的双唇,轻轻告诉我~回家。

时光的沉沦  

2012-05-29 11:49:56|  分类: [生活原创]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忙忙碌碌中又迎来一个年复一年的午收季节,放眼一望无际沉甸甸的麦穗,心情凝重得似乎仅剩裹体的单衣薄衫也承负不起,一种莫名的沉沦仿佛也随日益升高的气温在膨胀,焦虑灼痛。

工作总体来说也还算受控,虽然过程是一波三折的。孩子的学习成绩不是上等,品性倒也乖巧听话,一直没有放弃努力。父母的脸庞虽然岁月风霜刻下越来越密的年轮,但是硬朗的身躯还能坚挺住时间的摧蚀。家庭和睦,孩子进取,父母健康,工作风顺,生活不愁吃不愁穿,未做房奴,日子在外人看来也是过得风生水起,幸福有加。不知怎的,似乎日月伴随着幸福的光阴也在悄悄地播下颓废的种子,在日复一日中萌生忐忑与彷徨。

俗话说“人无近虑,必有远忧”。我的远忧又是什么呢?是潜意识竭力攥紧手心砂子般既得现状——按部就班地过好每一天?还是惊悚那迷雾重重的未来——晨钟暮鼓日夜敲响的腐朽?

麦子熟了,庄户人家把太阳的金色收割入仓,尽享明媚的热情、浪漫,在斑斓的夏熟后再次播下秋华的希望。而我呢?还在孤独地挣扎,试图从时光的沉沦里走出来,却迷茫如响午的太阳,明晃晃的没有方向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22)| 评论(4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